夜夔

小甜饼专业户

17岁的喻文州写给17岁的黄少天的一封信

亲爱的少天:

我想先说一声抱歉。如果不是我,或许魏队长也不会黯然退役。

看到魏队长在赛场上如告别似的退场,你哭了,我的心里也很疼,很想把你揽在怀里,安慰你。而我却依然保持着冷静,分析局势,在训练中凭借战术打败了魏队长。

我不得不这么做。

我想证明,我是有能力留在蓝雨的,虽然我只是个吊车尾,但我想留在你身边,与你一起并肩作战,一起肩负蓝雨的未来。

是的,我想,我喜欢上你了。

就是那天在训练室里第一次看见你的笑容,像八月的阳光,耀眼而灼目,让我心生欢喜。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,我从未有过这种心动的感觉,视线停留在你的笑脸上,就再也不想移开。你在键盘上操作得飞快,口中也一刻都停不下来。像是发了疯一样地喜欢你,见不到你时,脑海里总是浮现你的笑容,还有那颗可爱的小虎牙,你的声音也让我有安全感。夜雨声烦……夜雨声烦,而你不烦。很想看到你在比赛中,一边挥舞光剑,一边刷文字泡的样子,一定很可爱。

所以我也要努力啊,努力得到留下的机会,努力成为接替魏队长,与你完成蓝雨双核的人。

手速吊车尾,那我就在其他方面胜人一筹。个人赛没有优势,那就在团队战中将实力发挥到最大。战术,也是荣耀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啊。

我曾多次梦到过我们一起打比赛的场景。你像一位骑士护在我面前,又像我手中的利刃,在我的战术指导下斩杀敌人。而我就是你的基石,你最可靠的后援,只要你回头,我就在你身后,等你凯旋归来。我们就一直一直这样,率领蓝雨斩获一个又一个冠军。

假如你看了这封信,你一定会说,这是谁啊,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吊车尾吗,吊车尾不会是吃错药了吧,然后追着我问,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。

我也觉得,我越来越不像以前的那个喻文州了。以前的我胆小,自卑,总认为自己撑不到最后,会在青训营的层层筛选中被淘汰。但在遇到你之后,我的一切就变了,有了想留下来的信念。或许内心依然有些自卑,担心自己不配站在你的身边,但我有信心,我会成为你最坚实的后盾,伴你走过接下来的风风雨雨。

谢谢你,少天,是你给予我最瞩目的光芒,驱散我的阴霾。

今天是你17岁生日,希望你以后的每一年都能像现在这样肆意地放声大笑,也希望你以后的每一个生日,我都能陪你一起度过,直到我们都变得白发苍苍。

这封信可能永远都不会给你看,但是,“我喜欢你”这四个字,我会在未来,找一个合适的机会,亲口对你说。


永远爱你的喻文州

2017年8月9日

评论

热度(15)